就是秋天_

wb:someautumn

纪念一个夜晚
在培训班里,每天看书,做题,短暂或长久地走神。
昨晚,准确说今天凌晨十二点过几分了。临睡前去阳台上听歌。听taking off。酒店房间的下面是游泳池,在夏天夜晚干燥的晚风里,泛着蓝色的光,起伏着。
躺回床上。和朋友一起住,各睡在床的两侧。
灯关掉了。窗帘也紧实地拉好。外面是星星点点闪烁的夜,里面也是。睁着眼看天花板,看门,有奇异的光点,不知道投射的什么。
好像是从正在准备的考试开的头。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跳跃着,穿插着。世界上大概是没有比一个年轻女孩子更了解另一个年轻女孩子的人了。我们讲得与不得,梦想和怅惘,爱与失落。间或着,我用手轻拍她的臂膀,表示“我懂”,或者“我在”,或者是想提醒自己她也还在。
人和人之间最契合也最难得,大概就是深夜里闭着眼睛随意抛掷语言,并确信对方捡拾起的这样的时刻。
年轻女孩子的失意——我不能讲尤其是我们,我毕竟只了解我们这样大概的类型,有时候讲出来像是在撒娇。因为也算不上什么了不得的失败,并没有混着什么能夺人眼泪的,不够写到青春小说以外。那就当作朝彼此抱怨地撒撒娇了。
聊到最后,讲起梦。她做梦,一个接一个陷进去。讲起楚门的世界,人类世界指不定也是被关在培养皿里面的。忍不住说困扰自己很久的从前做的噩梦,在黑暗里眉飞色舞的展现。
短暂的寂静。然后一起惊呼:“等等!快开灯!为什么凌晨两点要聊这个?!”
很怂地玩了十分钟手机,很怂地设定好早上七点半的闹铃,睡着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