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秋天_

wb:someautumn

和朋友聊天聊到的,记下来:
我们整个历史上,对女性的要求和教育是具体而微的,上到什么,下到什么,女性的美是什么,恶是什么。很少有对男孩子的细致教育,据我观察。男性被赋予的使命看似艰巨,是一个国家、一个家庭的栋梁云云,实则是很虚无的。我怀疑男孩子也很少有知道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男人的,他们的父亲不知道,祖祖辈辈都不知道。他们为自己竖立了一个大的框架,然后又为女性树立起一个个小篱笆。
而成长起来的女性为下一代女性树立起的大框架是什么?
是自己婚姻家庭生活的失败,她们把自己的失败给了下一代女性。因为我早婚因为我选择了一个浪子因为我为了家庭放弃了上班,所以你不要什么什么。这是延续的女性教育的很大一部分。

没有大格局,这是女性的失败之处。
我们被教导着不往大历史、大时代看去,局限在一亩三分地里。

波伏娃说: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