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秋天_

wb:someautumn

晚上哭了一会儿。突然丧气的情绪涌上来无来由的那种哭法。很羞赧。即使没被人看到也很羞愧。一边哭一边看着手机时间和自己说,只准再哭十分钟了,节制一点。

我小时候也爱哭,妈妈不许我哭了,我会在白纸上写:【我有表现情绪的权利】拿到她面前。但是成年后就不一样了。在任何场合一难过就趴在地上嗷嗷大哭的只能是三岁小孩子的特殊礼遇吧。成年后你就要自己找一扇门然后走进去关上门,安静地宣泄个十分钟,再出来面对才不会按下暂停键的世界。

可能是越这样想就越委屈。大家怎么都那么熟练啊,当一个成年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不行,我到现在还没个头绪。这两天旁观了几个女孩子之间的事故,光是旁观已经让我汗毛直立了,大家总是能挑选出得心应手的角色出演,真是太了不起了。完全没有贬义,真心实意的夸奖。

今年还听朋友讲过一句永远不会忘的教诲,“成年人就是大家都懂得事情,就点到为止。”
好的。
但是,偶尔,真的就偶尔。在体面、规则、懂事或者类似的词之外,我更喜欢“胡搅蛮缠”“寸土不让”这样的。像是中学时候初恋的男孩子站在你面前,崭新的、真心的、初生牛犊一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