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秋天_

wb:someautumn

秘密

看了《秘密》(迫不及待等考完补漫画
设定挺有趣的。MRI技术应用将扫描的死者脑层转化为可视影像,缺点大概就是考验搜查员的素质,因为他们通过大脑连接,接收到的不仅是影像,还有很直接的五感。不过这样的话,会不会增加犯罪嫌疑人直接毁坏受害者脑部的比率,毕竟这样的技术很难保密吧,商业前景太大了。
我是为了masaki和村长才坚持了两个小时的。青木可能是篇幅的原因吧,看完之后我对这个人物没什么特别感觉,很有正义感???冈田dd太喜欢皱着眉头演戏了,我真的超喜欢他在综艺里面软软的笑出褶子的样子。/“你最喜欢的女生类型是什么样呀?”“Gakki!Gakki这样的!”(捂脸趴桌)/
铃木!村长总长不超十分钟(轮到我捂脸了),但是这个角色太讨喜了。刚出场就是因为不堪直接感受到的杀人恶魔的回忆疯掉,癫狂到自杀这样一个形象 ,举着手枪和最好的朋友说“我自己下不了手。你把我的脑子毁掉,再也不要让任何人看到这种东西。”
最戳心的点就在这里,恶魔贝沼贪恋薪室长由此杀害了二十八个和他相像的少年,在贝沼的回忆里这二十八起死亡最后都是薪的脸。铃木在重现回忆里感受了二十八次薪的死亡,惨烈的、痛苦的、血腥的死亡,与此同时,感受了二十八次贝沼的卑劣的快乐。实在是不堪忍受,精神垮塌。即使是这样的自己,最后懦弱地祈求着死亡的自己,也记得要薪打爆自己的头部,选择这样的死亡。因为绝对不要,绝对不可以,绝对不想让薪看到那样的回忆,让他看到因为自己的善良诱发恶魔的贪欲,让他感受二十八次死亡。明明一次,就已经很痛苦了。真是恶魔啊,用二十八次杀戮创制爱的告白。绝对不想让薪背负这样的沉痛,临死也不想。
/要你无知无识……你已经背负了太多了。再加上这样的重负…对你…太不公平了。/铃木最后是这样想的吧。
漫画里创世纪篇铃木对薪是这样说的:“我无法成为你的泽村先生,也无法成为你的父母、亲人、朋友、以及伴侣。虽然无法成为那些,但对于父母而言,总有一天你要独立,总有一天他们会永远离你而去,对于恋人以及夫妇而言,若另一方见异思迁,那么关系也就宣告了结束…但如果是朋友的话,朋友就能永远在一起。无论多高的代价,我也甘愿支付。所以,你把这看作理所当然的就好,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陪着你,即使给我带来一点麻烦也没关系。即使你将来当政治家,跟环球小姐结婚,变得多显赫,而那时的我是个无业游民一样还带着十个拖油瓶,当然这是打个比方。我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完全…像现在一样…我不想孤独地呆在家里的时候,就会一直陪在你身边。”铃木选择友谊的原因是这样的。那时候微笑说话的少年根本想不到生和死还是把他们很快隔开。
大脑在人临死的时候为了缓解痛苦会释放多巴胺,重现人生最幸福的场景。/走马灯/不仅有真实发生过的,还有自己创造出来的最幸福的世界。铃木可能也想不到,最后一次守护薪,把他从将堕入的黑暗里拉出,是自己的走马灯:远处是缓慢宁和的风车,他和薪坐在草地上,和志同道合的知己商议第九的未来。他站起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一定有个美好的世界在等着我们,我更愿意相信这个。”回头相视一笑,少年意气。


评论(1)